自我對話的開始

老子曰:「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。」

後面要寫什麼我之後再加上去蛤,文筆一時間還沒辦法文情並茂、驚天動地,但我真心分享影響我至今的重要事物。

自我評量下載←不是補習班課本

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

首先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張表的用法


【我】
這裡可以輸入任何你自己想得到的事,像我就輸入自己的身高體重等體況資訊、有沒有存款、欠債,如果你自己有確診過,這也可以寫,沒有什麼限制。

【優點】
任何你想到自己的好,或是從別人口中聽到的稱讚都可以寫,很難沒有!

【缺點】
與優點相反,你自己察覺或是別人說的,都可以寫在這,但要記得有的缺點或許對他人而言是優點呢。

【技能】
你會的東西、強項、長處、證照,不同於優點,是你可以靠這個吃飯的傢伙,總之找出來就對了。

【特質】←→【交互影響】
這個就是自己覺得有沒有特別的地方,沒有也沒關係,這也代表你的人生有無限可能或彈性。

【夢想】
對啦,不免俗的東西,但這個就是寫出來讓自己會心一笑的,有或沒有都很好。

【做了會真正開心的事】
這是評量表中,最最重要的項目,前面幾個寫不寫都無所謂,但這個真的得打從心底、發自內心的好好對話。如果真的沒有,那我們可以跳到第二張工作表的『價值觀清單』。

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
價值觀清單←出處:經理人雜誌《什麼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?一張「價值觀清單」,重新認識自己》

這個可以多做幾遍,除了每個階段想追求的東西不同之外,再來的重點是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和未來發展的可能性。

阿九也是靠這張表,決定了我要創業並協助他人瞭解自己的命理事業,因為這也和做了會真正開心的事相呼應,鼓勵大家,多做幾次,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。

阿九論命自我對話

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
年度計劃

這個表主要是搭配每年流年使用,以四季分野,讓使用者規劃該年度安排什麼事,或是記錄自己有什麼重大事項在上面,我自己是有計劃,但確實執行是一回事啦XDD

一整年的午間減壓計劃

出自《52個重拾活力的方法,儲備下午繼續奮鬥的勇氣》這本書,會節錄在自我評量裡面,是覺得對上班族是很有幫助的內容。

在八字中有一個「食神制煞」的說法,食神很多人都會解讀成口福、食運、祿壽等等的,而我的研究則是「任何能夠讓你獲得能量、成就感、滿足感、心靈平靜,都可以稱為食神制煞。」

美食、睡眠、運動、不可描述的行為...每個人獲取能量都不一樣,但我認為只要是讓自己能夠自由自在的體驗生活的,就是好東西,在尋找目標的同時也要適度的讓自己放鬆,這也是我認為的人生平衡。

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到大家,祝福都能人生自由、自在生活。

阿九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阿九論命的服務-測字占卜

命書解讀說明